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沧州市举办“政府预算制度 及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专题培训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磊
2019-09-18 14:59:17
分享: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市财政局在国际会议中心多功能厅联合举办“政府预算制度及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专题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海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龙华参加培训。

  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坚持做好人大财经监督队伍建设,把开展好高质量业务培训作为提升依法监督能力关键之举。此次培训邀请财政预算专家、中央财经大学王雍君教授来沧授课。王雍君围绕“政府预算制度及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主题,对预算理念,预算编制、执行、调整、决算进行了深入讲解;对新《预算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对预算制度的新要求、改革进展、预算绩效管理、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加强和完善人大预决算审查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地指导。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市人大财经专家、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联系代表,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市县其他有关部门等260余名相关同志聆听授课。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消化吸收专家的讲课内容,并有效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我市政府财政预算管理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水平。

关键词:专题培训,人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