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职90名师生北京大兴感受机场“国际范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19-09-18 14:59:18
分享:

  日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了通航前第六次综合演练,沧州职业技术学院90名师生参与其中。师生们走进真实工作场景,了解机场运营与管理实际情况。

  据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于9月30日正式投入运营,之前共安排六次大型综合演练,此次演练为最后一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大约有1.3万人全程参与。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因为长期以来致力于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者服务领域具有丰富的组织经验和志愿者资源,因此接到了参与演练的邀请函。这90名师生主要来自现代服务管理系的空中乘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专业。

  演练当天,随着大巴车缓缓驶近机场,师生们无不被窗外“如凤展翅,蓄势腾飞”的机场面貌所震撼。机场宽敞明亮、整洁有序,体现科技现代化的机场内景一一呈现在师生们面前。根据所扮演的旅客类型(重要旅客、轮椅旅客、倒流旅客等),师生们全程模拟体验值机、托运行李、安检、登机等进港流程以及落地、取行李、离开机场等出港流程。期间,学生们不时停下来拍照、记录,互相交流着模拟演练的感想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参与演练让自己直观地感受到国家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回去之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力争为建设“创新中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大兴,机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