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农民画家刘砚平创作《百鹤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飞 李佳芳
2019-09-16 17:19:43
分享:

  近日,南皮县鲍官屯镇董丁庄村农民画家刘砚平创作完成《百鹤图》,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这幅《百鹤图》长5.5米、宽66厘米,采用定制宣纸和国画颜料,图画色彩鲜明,99只丹顶鹤形态各异,神态惟妙惟肖,或飞翔、或站立、或高歌、或起舞,让人感受到勃勃生机,似身处奇景。“历史上,丹顶鹤是一品文禽,作为一种美好的艺术形象,代表着忠贞清正、吉祥长寿。新中国70周岁的生日快到了,我想用手中的画笔表达激动的心情。”刘砚平说。

  刘砚平今年46岁,是董丁庄村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他自幼酷爱绘画,刻苦钻研、多方求艺,得到汤景丽、齐大鹏、王树行等画家悉心指点,后拜江苏省国画院副院长喻继高为师,绘画技法更加精进。刘砚平在南皮县和东营、黄山、潍坊等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作品入选《中国文化报》《中国书画百家精品集》等书刊。

关键词:南皮,画家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