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总投资563.1亿元 沧州渤海新区192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董飞
2019-09-10 16:13:10
分享:

签约仪式。许丹丹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董飞 通讯员 许丹丹)日前,沧州渤海新区举行2019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活动,总投资563.1亿元的192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其中,签约项目35个,总投资128.5亿元;开工项目120个,同比增长7.1%;总投资367.8亿元;竣工项目37个,同比增长11.2%;总投资66.8亿元。

  截至目前,该区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02个,超额完成全年300个的任务目标;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和高新技术项目845个,远超全年500个的任务目标。在新开工项目中,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新动能新引擎项目占到60%以上。特别是正元氢能科技、中国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渤海湾信息港”、南开大学绿色化工研究院、浙江清华长三角地效翼船、紫冠线性工业机器人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更预示着渤海新区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发力、良性发展阶段。

  2019年沧州渤海新区省重点项目达到14个,占沧州市总数的53.8%,总投资432.9亿元。在日前沧州市公布的招商考核排名中,渤海新区1-7月份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或高新技术项目496个,同比增长18.7%,占沧州市比重77%;注册备案项目111个,同比增长29.1%,占沧州市比重39%;开工项目137个,同比增长117.5%,占沧州市比重44%,连续排名连续位居沧州市前茅,对该市拉动作用进一步凸显。

关键词:渤海新区,营商环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