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六十四次常务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9-09-10 13:30:24
分享:

  9月9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节能削煤、防灾减灾等工作。

  为全面加强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大力削减煤炭消费存量,严格控制煤炭消费增量,我市制定了《2019年全市节能削煤工作要点》。根据《工作要点》,我市今年单位G D P能耗将比上年下降3.6%,全年削减煤炭消费15万吨。会议指出,节能削煤工作,事关打赢蓝天保卫战,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坚持节能、削煤、降碳与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相结合,与去产能、降成本、补短板相促进,强化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突出重点区域、行业、企业和项目四个重点,严格依法监管,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确保全面完成省定各项任务目标。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贯彻落实<河北省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意见>的举措》。会议强调,当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在即,做好防灾减灾等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严峻形势,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的针对性和精准度,紧盯重点区域领域,靶向排查、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同时,要强化值班值守、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足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指挥系统运转顺畅、物资储备充足、抢险队伍时刻待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实施意见》等其他事项。

关键词:市政府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