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高川乡百姓办业务不再“东奔”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静然 蒋艳茹
2019-09-09 20:17:26
分享:

  “以前办事不知要跑多少趟,很多业务还得去县里办,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办,俺们乡的便民服务中心真是太方便了!”日前,沧县高川乡栗屯村的栗大伯,在新建的便民服务中心办完老年人公交卡,高兴得合不拢嘴。

  在高川乡便民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占地300平方米的服务大厅内宽敞明亮,共设置了民政、残联、社保等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23个窗口,统一配备了纸张、胶水、休息座椅等便民设施。一位刚办完业务的村民高兴地说:“之前各部门分散,跑完这个跑那个,去县里办,还得跑到大东头,现在多好,省时省力。”

  据了解,沧县地形成“环”状,而高川乡则位于县西南角,村民们去县城办理业务,一东一西的地理位置,十分不便。如今,“开放式办公、一站式办结”的管理体制,让群众小事不出村、一般事不出乡、大事不出县就能办理完业务。

关键词:沧县,业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