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亿余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19-09-09 20:17:26
分享: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8月底,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23笔,金额18232万元,完成省下达任务的101.29%,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目标。全市直接扶持自主创业者1311人,带动吸纳4807人实现就业。

  今年以来,我市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造血式”扶持创业功能和倍增效应,大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市本级开通了“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报系统”,以网上审批为切入点,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精简流程,把与创业担保贷款相关的审批事项集中到网上受理,取消了户口、书面申请、担保人征信报告等材料清单,让创业者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只跑一次腿,只进一次门”。我市还将妇女、大学生、退役军人作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重点,支持他们创业,截至目前,解决了241名妇女、120名大学生创业资金困难问题。

  为切实解决创业者资金难题,我市在全省率先创新开展“无还本续贷”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对正常经营的借款人继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可提前进行受理、调查、评审等相关业务,做到无缝对接。在鼓励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创业方面,符合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在提交申请时,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沧州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以退役金偿还创业担保贷款承诺书》,可免除反担保。

  围绕尽快让创业者申请到创业担保贷款,我市缩短财产抵押手续办理时间,由规定的五个工作日缩短到三个工作日。此外,自去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实施创业担保贷款全市区域内互通式反担保确认,已有18名创业者顺利进行了互通式反担保确认,及时地申请到创业担保贷款。

关键词:创业,贷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