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吃货团

开学了 该给孩子补补脑了!

来源: 美食天下  作者:
2019-09-04 14:44:04
分享:

  孩子学习压力很大,脑细胞耗损严重,要经常吃一些益智补脑的食物,帮助修复受损的脑细胞,这样学习能力和效率提高了。所以要注意科学用脑、积极补脑,那么补脑的食物有哪些?

  1、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成分,有健脑的功效,海带等海藻类食物中的磺类物质,更是大脑中不可缺少的。

  2、鲑鱼

  鲑鱼肉含有高蛋白质及对神经系统具备保护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但脂肪含量却较低,含有EPA和DHA,有助于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和增强记忆力和理解能力。

  3、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实验证实,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

  4、鸡蛋

  大脑活动功能,记忆力强弱与大脑中乙酰胆碱含量密切相关。实验证明,吃鸡蛋的妙处在于:当蛋黄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碱,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可增强记忆力。每天吃1、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给足够的胆碱,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5、西兰花

  西兰花补充的营养十分全面,且各种营养素含量均不少,蛋白质、各种矿物质、维生素和胡萝卜素等都在其中。特别是其中的维生素K有助于增强大脑活力,孩子越吃越聪明!

  6、金针菜

  金针菜蛋白质、钙含量较丰富,含铁量更是菠菜的15倍!它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这种物质是机体中许多细胞,特别是大脑细胞的组成成分,对增强和改善大脑功能有重要作用。所以,孩子吃金针菜,有健脑益智的作用。

  7、菠菜

  菠菜也属于健脑蔬菜。由于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此外,它还含有大量叶绿素,也具有健脑益智作用。

  8、牛奶

  牛奶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营养品。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最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此外,它还含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脑过度而失眠时,睡前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

  9、核桃

  核桃确实有补脑健脑的作用。这是因为核桃中含有大量优质的化学结构非常特殊的脂肪和蛋白质。现代营养学研究认为,核桃除去约50%的壳等废弃物后的净仁,含有63%的亚油酸、16.4%的亚麻酸,以及丰富的蛋白质、磷、钙和多种维生素,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强化脑血管弹力和促进神经细胞的活力,提高大脑的生理功能。

  核桃虽好,也要适量进食,应长期坚持食用。一般来说,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应在40克左右,大约相当于四五个核桃。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他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

关键词:补脑,孩子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