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7家开发区获省级表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夏飞
2019-08-22 15:35:22
分享:

  日前,省开发区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报,对2018年取得突出成绩的61家全省先进开发区及县域先进开发区表彰奖励,我市7家开发区榜上有名,分别获得200万元至400万元不等的奖励。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商务局获悉的。

  在受表彰的全省先进开发区中,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被评为利用外资先进开发区,获得400万元奖励;黄骅开发区、孟村开发区被评为外贸出口先进开发区,泊头开发区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先进开发区,均获得200万元奖励;在受表彰的县域先进开发区中,河间开发区被评为固定资产投资先进开发区,东光开发区被评为利用外资先进开发区,任丘开发区被评为地区增加值先进开发区,分别获得300万元奖励。

  近年来,我市各级开发区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壮大“六大新动能”,培育“五大新引擎”,突出错位发展、产业聚集、链条协同,以改革促发展,持续提升发展能级水平,不断壮大区域综合实力。2018年,我市省级以上开发区固定投资占全市比重达86.5%,位排全省第一位;税收占比达66%,位排全省第四位。

  据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开发区各项经济指标仍保持了较高增速,主要指标排全省前列,为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关键词:开发区,表彰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