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丁猛
2019-08-22 15:35:22
分享:

  开学季临近,即日起,沧州市将对所有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用餐安全。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的。

  据了解,本次检查的重点为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防蝇、防鼠、防尘、防虫等设施设备运行和维护,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上岗培训等情况。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将责令相关学校立即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严肃处理。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明确学校责任,并将指定专人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并提交整改报告。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旨在彻底解决证照不全经营、从业人员无证上岗、场所环境脏乱差、食品采购无索证索票等问题,同时把食品安全监管作为常态化管理,使食堂经营者对食品安全生产经营更加重视,有效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关键词:学校,食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