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9-08-22 15:35:22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扎实推动全省文化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日报客户端8月21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关于完善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的指导意见》《河北省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实施方案》《河北省推进“智慧交管”建设的指导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国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中,我省取得了好成绩,有力彰显了河北文艺精品创作的质量水平,充分展示了河北的文化软实力。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深入挖掘我省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坚持正确方向,传承红色基因,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伟大时代的文艺精品,更好发挥文艺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的积极作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通过各种媒体,加大对获奖作品的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凝聚正能量。要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大力培养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打造一支优秀的文艺人才队伍,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加强各级机关党的建设的工作成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要精心组织实施好《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各级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各级组织、机关工委等部门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省委要求,完善物业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水平。要健全完善城市社区组织工作体系,着力构建党支部、居委会、楼门长、服务队、物业公司、业委会统筹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社工队伍培养和保障,依法依规强化社区非经营性公共设施建设和使用,着力解决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中的突出问题,为人民群众创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要站在保障人民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战略高度,积极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和“智慧交管”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和数据标准及技术方案,完善硬件基础设施、大数据平台和终端应用体系,推进互联互通和共建共享。要坚持节约、安全、方便、实效的原则,加强资金保障,强化审计监督,精心选用高水平的设备和技术,提升安全监管质量。要把智慧平安社区和“智慧交管”建设同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出租屋治安管理、交通整治等结合起来,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工作落实机制,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公安、民政、交管等部门分工负责、协调联动,真正把好事办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