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华北石油通信有限公司对承包商管理严把“五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20 11:49:01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丁健英)8月20日,华北石油通信有限公司对其管理的承包商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巡视,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提示。

  一直以来,该公司严格落实新安全环保生产法和中石油、华北油田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的要求,规范承包商管理各项制度,严把承包商队伍入门资质审核关、入场教育培训关、风险管理关、三重监管关、业绩评价考核关,使承包商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严把入门资质审核关。该公司将承包商管理纳入安全管理体系,严格审查承包商安全资质,对承包商施工队伍人员技术许可证、安全许可证等证件和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等严格审查,对资质不合格或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队伍,坚决不予采用。

  严把入场教育培训关。该公司将承包商队伍纳入日常安全教育培训范围,每次施工前都要对入场的承包商队伍进行安全培训、技术培训等入场教育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讲解、安全经验分享等措施,使施工人员了解本次作业生产特点,清楚存在的安全风险,做到无污染、无违章、无伤害、无事故。培训结束,对受训人员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人员严禁进入施工现场。

  严把风险管理关。要求承包商的施工队伍每天入场作业前,都要组织现场作业人员进行本次作业的安全风险识别,针对当天的施工作业环境、施工作业内容等进行全方位辨识和风险识别;安排技术人员进行施工技术措施、安全技术等技术交底。

  严把三重监管关。该公司完善承包商检查标准、监管职责和施工作业管理流程等管理规范,采取直线管理、属地管理、职能部门再监督的三重监管方式,督查承包商施工作业情况。即:在谁的地方施工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两重安全监督的同时,生产安全部门进行再监督,确保承包商施工作业动态监督全程无死角。

  严把业绩评价考核关。每一次承包商作业完毕后,该公司都要对承包商的作业情况进行评价,对承包商施工人员素质、施工组织情况、施工现场标准化等每个环节进行综合考评,考评结果将纳入承包商管理,直接影响承包商以后的竞标入围,以此提升承包商合规生产意识和责任意识。

关键词:通信,安全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