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大力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9-08-19 15:11:03
分享:

  8月16日,市委书记杨慧到沧县检查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聚焦突出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学明一同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到沧县大官厅乡茶棚村、杜林回族乡沧州睿志机械有限公司、沧州德圣汽车配件有限公司、104国道与北绕城新华区段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散乱污”企业治理和旅发大会准备工作情况。

  杨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散乱污”企业整治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问题排查到位,整改措施到位,常态监管到位,坚决防止企业污染问题反弹回潮。要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的原则,分片区、逐企业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要坚持分类施策、标本兼治,加快“散乱污”企业改造提升,对整改不到位的,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确保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督查问效,严格环境执法,严查干部作风问题,以严格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杨慧强调,要全面对标省部署要求、对标时间任务节点、对标群众需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紧盯厕所革命,加快改厕进度,确保改厕质量,抓好后续管护,杜绝数字改厕、虚假改厕等问题发生。要紧盯垃圾治理,按照“有齐全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机制、有完善的监督制度”标准,进一步完善垃圾处理市场化运作机制。要紧盯村庄清洁行动,把净化和美化结合起来,逐步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杨慧强调,要精心做好旅发大会准备工作。深入挖掘和弘扬大运河沧州段丰富文化内涵,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打响沧州运河文旅品牌。充分发挥运河沿线村镇传统文化资源优势,高标准规划建设,加快打造各具特色的运河名镇。

关键词:人居环境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