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28镇48村入选2019年淘宝镇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8-15 15:57:09
分享:

  日前,阿里研究院正式发布2019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其中我市共有28镇、48村上榜。近年来沧州淘宝镇村发展迅猛,进一步促进了当地产业发展、企业转型、人才返乡、收入增长,在推动减贫脱贫方面也起到明显的效果,经济、社会综合价值日益显著。

  28个淘宝镇中,泊头4个,沧县2个、东光2个、河间3个、南皮1个、青县2个、任丘4个、肃宁4个、吴桥1个、献县3个、盐山1个、运河区1个;48个淘宝村中,泊头3个、沧县7个、东光3个、海兴1个、河间1个、青县2个、任丘8个、肃宁15个、献县3个、新华区1个、运河区4个。

  阿里研究院对淘宝村的认定标准主要包括: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销售规模上,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网商规模上,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对淘宝镇的认定标准主要包括:一个乡镇或街道的淘宝村大于或等于3个;或者在阿里平台,一个乡镇一年电商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活跃网店超过300个,不局限于是否有淘宝村。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引进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国内知名电商企业,加快完善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各乡镇依托特色产业,积极发展农村电商,促进了农民创业、增收。其中,肃宁通过与阿里巴巴深度合作,加快淘宝村、淘宝镇建设,既有效解决农村难买、难卖问题,又将皮草产品、针织内衣、渔竿渔具、民族乐器等产品搬上“云端”;泊头依靠当地汽车配件市场,通过网店面向全国扩大销售空间,有效带动当地汽车配件、五金、快递等行业发展。

关键词:淘宝镇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