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市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董飞
2019-08-15 15:57:09
分享:

活动现场。刘灵军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董飞 通讯员李丽娟)日前,任丘市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活动。来自该市各相关单位以及20家企业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的国家级赛事,目的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以需求引导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动力。挑战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主要针对企业具体技术创新需求和产业贡献关键技术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在全国40省、市(县)及国家高新区举办,共征集和挖掘创新需求7591项;面向全国乃至全球公告发布3736项技术创新需求;公开悬赏资金7000余万元;征集到来自国内外挑战团队5956个解决方案;促成1652项技术需求与研发能力成功对接,签订1136个意向合同,有效的推动了区域协同创新发展。

  本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是河北省首次承办,活动主题为“我创新 我发展 我接力”。将聚焦“电力设备、新型建材、摩托车配件”等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目前,任丘市共组织人员深入到全市100余家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已挖掘出涉及装备制造、三轮摩托车及其零部件、电力设备等领域的企业需求128项,并委托服务机构对需求逐一进行分析梳理。届时,将在科技部火炬中心挑战赛官网及线上线下各类相关平台、网络渠道进行发布,面向国内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团队广泛征集解决方案。

  通过此次中国创新挑战赛活动,任丘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会更加浓厚,创新创业活力将有效释放,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将大幅跃升。将吸引全国各地优秀科技成果来任丘落地生根、在任丘开花结果。为谱写新时代任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关键词:任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