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中院公布2019年第二批老赖名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19-08-12 11:30:04
分享:

  为进一步压缩恶意逃债者的生存空间,彰显失信联合惩戒功能,形成威慑效应,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2019年第二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5起典型案例,本次公布的名单为截止到2019年7月31日仍未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包括7010例自然人和1024例法人及其他组织。这是记者昨天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自“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实施以来,市中院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台等传统媒体有品牌、有深度、有内容的特点,同时发挥新型媒体有平台、有速度、有互动的优势,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典型案例。截至7月底,累计向社会公布28666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包括自然人24968例、法人及其他组织3698例。

  自河北省高院自主研发的微信小程序“老赖地图”投入使用以来,沧州中院大力宣传、强力推广,实现了“老赖”信息的互联共享,强有力地威慑“老赖”履行义务。

  同时,市中院还强化使用“限制高消费”措施,“老赖”在全国范围内被禁止乘坐高铁、飞机、动车商务座、火车软卧,禁止住宿星级酒店、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消费行为,“老赖”的社会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目前,市中院已与银行、工商、民政、公安、检察、发改委、车辆管理、行政审批、不动产登记等50余家单位(部门)建立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机制。被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将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受到限制或禁止。多部门联动,形成威慑合力,有效打击了拒执行为。

  下一步,市中院将不断完善“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努力营造“守信者赢、失信者亏”的社会诚信格局,使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促使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确保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实现。

关键词:中院,老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