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90余名代表观摩青贮玉米新品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徐玉鹏 杨继超
2019-08-09 11:02:06
分享:

  日前,沧州市举办全株青贮玉米种植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会,11个县(市)的“粮改饲”工作负责人、农技人员、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及饲料收储企业负责人等90余人,走进泊头市宋八屯村利和种植专业合作社、黄骅市李子札村友和种植专业合作社,实地参观粮饲通用型青贮玉米新品种,了解全株青贮玉米种植技术及“粮改饲”有关政策。

  本次观摩会由市农林科学院和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共同举办。据介绍,今年起全市整体推进“粮改饲”项目,将发展全株青贮玉米15万亩。由市农林科学院承担的河北省草业创新团队栽培与信息化管理岗位工作,今年在泊头市宋八屯村和黄骅市李子札村两地,各推广示范全株青贮玉米种植新品种新技术1000亩,分别展示8个优良的粮饲通用型全株青贮玉米品种和玉米起垄覆膜侧播种植新技术。其中,春玉米起垄覆膜种植技术被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列入2019年主推技术。该技术的特点是解决了春玉米生长关键期“卡勃旱”的技术难题,实现青贮玉米生产节水、高产、高效,比常规种植增收15%以上。

  观摩会上,共发放苜蓿种植标准化技术手册及优质苜蓿、青贮玉米生产100问技术手册150本,农技人员现场解答种植大户问题,多个种植、养殖企业和饲料收储企业进行了对接。

关键词:玉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