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沧州运河文化之旅成雄安新区周边游精品线路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9-08-09 11:02:06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联合石家庄市、保定市、沧州市等5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六条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其中,雄安新区—沧州市“运河文化之旅”上榜。

  六条精品旅游线路包括:雄安新区—保定市“清凉山水之旅”、雄安新区—保定市“红色电影之旅”、雄安新区—石家庄市“红色记忆之旅”、雄安新区—沧州市“运河文化之旅”、雄安新区—廊坊市“美丽田园之旅”、雄安新区—衡水市“休闲水乡之旅”。这些线路的发布,有利于充分发挥雄安新区对周边地区创新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共享京津冀及雄安新区旅游发展红利。

  雄安新区—沧州市“运河文化之旅”线路节点,为雄安新区(容城县—安新县—雄县)—肃宁县—河间市—沧州市区—沧县—吴桥县。线路特点是把河北省京杭大运河传统文化和传统技艺传承地相串联,在时间上,可满足北京、天津、保定、廊坊、石家庄等地游客2天到5天的自驾游需求。重点景区包括保府酒文化园、白洋淀景区(荷花大观园、白洋淀文化苑等)、宋辽边关地道、德韵博物馆、肃宁中国裘皮城、河间府署、纪晓岚文化园、沧州市运河湾、沧州铁狮子与旧城遗址公园、吴桥杂技大世界等。特色内容包括:京杭大运河河北段风情、铸造之乡在狮城、杂技乐园是吴桥、肃宁状元儒风、河间传统美味、探访沧州武术之根、观赏吴桥杂技绝活、体验沧州运河风情等。

关键词:运河区,雄安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