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不断提升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9-08-08 11:49:57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全市农村(社区)基层党建推进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农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副书记宋仁堂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志伟通报了全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6名党组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杨慧指出,农村(社区)“两委”换届以来,全市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健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有力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党组织要正确分析把握当前形势,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又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杨慧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等平台作用,着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基层、进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总抓手,转变思想观念,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力度,扎实做好气(电)代煤、厕所革命、村庄规划等工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要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机制,进一步巩固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好形势。

  杨慧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严格督导考核,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不断提升。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监督管理,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为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领导刘振华、贾兆军、薛泽通出席会议。

关键词:改革,稳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