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吃货团

夏天吃哪些水果蔬菜好

来源: 美食天下  作者:
2019-08-07 16:20:06
分享:

  番石榴

  番石榴是最佳抗氧化的水果,番石榴果实中维生素C含量特高,每百克鲜果维生素C含量高达 330多毫克,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矿物质和纤维质及钾、钙、磷、铁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它还富含蛋白质和脂质,能补充热量。常吃能抗老化,排出体内毒素、促进新陈代谢、调理生理机能。

  香蕉

  香蕉含有大量糖类物质及其他营养成分,可充饥、补充营养及能量、保护胃黏膜、润肠通便等。

  红心番石榴果汁

  芒果

  芒果果实营养价值极高,维生素A含量高达3.8%,比杏子还要多出1倍。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橘子、草莓。芒果含有糖、蛋白质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均为人体所必需。

  冬瓜、黄瓜、苦瓜、丝瓜等瓜类蔬菜

  瓜类大多能清热利湿,帮助排除毒素,是降温防暑的好食物。现代营养学研究显示,多数瓜类蔬菜含水量都在90%以上,且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有效补充夏日流失的大量水分和营养。

  番茄、茄子、芹菜、生菜等凉性蔬菜。传统中医认为,夏天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解毒,排毒通便。

  大蒜、洋葱等具有“杀菌”作用的蔬菜。夏季气温高,病菌滋生蔓延快,肠道疾病多发。这时多吃些韭菜、大葱、香葱、青蒜等“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

关键词:水果,蔬菜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