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规上工业实现营业收入超1894亿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李光梅
2019-08-06 11:50:06
分享:

  今年上半年,我市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业效益保持平稳。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894.88亿元,同比增长7%,增速比1至5月加快0.3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65.93亿元。

  今年以来,在生产回暖及多项惠企政策的有力落实下,全市中小微企业活力逐步释放,工业企业单位营业成本费用不断下降,企业营业收入增长明显加快。全市在统计的35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8个行业整体实现盈利,行业盈利面达到80%。其中,汽车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10.95亿元,上拉全市利润增速11.6个百分点,贡献率达53.6%;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4.6%,上拉全市利润增速4.9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8.3%;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是同期的3.4倍,这4个行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34.47亿元,上拉全市利润增速20.1个百分点。

  从门类看,采矿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采矿业实现利润总额11.8亿元,同比增长63.9%,上拉全市利润增速4.9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12.2亿元,同比增长38.6%,上拉全市利润增速3.7个百分点。

关键词:工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