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奋力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7-31 10:43:36
分享: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7月29日,“沧州奋力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专场新闻发布会在省会石家庄举行,来自全国22家媒体的45位记者参会。市委书记杨慧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回答有关提问。

  杨慧进行新闻发布时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勤劳智慧的沧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发图强、砥砺前行,昔日苦海沿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共建“一带一路”三大机遇,发挥港口、区位、土地三大优势,抓大事、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

  杨慧说,我们坚持发挥港口优势,突出“以城定港、港城融合、产城共兴”,推动沿海经济带加速隆起;坚持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的重要指示,在项目引进中注重塑造产业、在承接转移中注重升级、在服务中注重跟上管理、在政府推动中注重发挥市场的作用,推动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坚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传统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动能强劲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牵引,突出主城区和黄骅新城“双城”相向对接发展,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办好民心实事,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慧说,沧州的发展变化,是新中国70年发展辉煌成就的生动缩影,让我们感受到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奋发有为,谱写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会上,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沧州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沿海经济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现场提问。杨慧、梅世彤以翔实数据和生动实例进行了回答。

  会前,杨慧、梅世彤与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共同参观了沧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关键词:发布会,发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