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巩固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良好局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9-07-29 10:33:22
分享:

  7月2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就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省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领导宋仁堂、李寿平、宋有洪等出席会议。

  杨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杨慧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主要问题,坚决把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坚决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把解决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核心,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要求,努力将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决抓好安保维稳工作,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切实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扎实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狠抓食品药品安全和防汛抗旱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

  杨慧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一域之安拱卫全局之稳。要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明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督导问责,以刚性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抓好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责任。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驻沧有关单位、大中专院校和中直、省直、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渤海新区、开发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安全生产,信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