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武学融入书法 焕发中华异彩

来源: 全球功夫网  作者:钱承飞
2019-07-25 10:04:45
分享:

  为将于今年10月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助力,中国武术十大名教授之一、中国武术九段邱丕相、当代艺术家何炜扇面书画艺术展于7月18至19日在沪举行。本次展览的41幅扇面书画中,书面作品均来自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邱丕相,画面作品来自当代艺术家何炜。

  邱丕相的行草书法融入了中华武术的精气神,极具艺术表现力。他的《武魂》、《无极》、《书剑》、《品茗听琴韵,把酒说剑经》等书法飘逸豪放,《畅怀英雄气,坦荡君子风》则反映了他的一贯作风和人生追求。在他的一幅《引进落空》扇面前,兴致勃勃的邱丕相教授为了表现这一太极拳的术语时,他与艺术家何炜练起了太极推手,当场为他的学生与朋友演示如何“引进落空”的。

  作为国际武联的首批国际级裁判,邱丕相曾多次出任亚运会、世锦赛、全运会武术比赛总裁判长。在练武方面,他擅长于华拳、翻子、八卦掌及剑术、鞭杆等项目。

关键词:武学,书法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