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2019年残疾人举重世锦赛落幕 沧州选手闫盼盼摘得银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9-07-23 17:45:45
分享:

  2019年残疾人举重世锦赛中国代表队。沧州市残联提供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杨婧)2019年残疾人举重世锦赛于日前在哈萨克斯坦结束。本届残疾人举重世锦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行,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48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中国残奥举重国家队共派出25名队员、5名教练参赛。记者今天上午从沧州市残联获悉,沧州市运动员闫盼盼参加了男子97公斤级比赛,以227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该级别的第二名,惜败伊朗选手,为中国队勇夺一枚银牌。

  举重运动员闫盼盼(第二排右一)。沧州市残联提供

  据了解,运动员闫盼盼出生在沧县崔尔庄镇闫村,8个月大时,一场高烧改变了他的人生,从此患上小儿麻痹症,双腿留下残疾。2012年被省队选中后于次年到石家庄集训。在2017年、2018年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上,闫盼盼连续两年摘得男子97公斤级金牌。今年5月,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上,他以234公斤的总成绩,勇夺男子107公斤级举重冠军,同时打破全国纪录。

  “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有点不甘心。”谈起此次比赛,闫盼盼略感遗憾。他表示,回国后将总结经验,继续努力训练,争取在东京残奥会上取得佳绩,为国家和家乡争光。

关键词:世锦赛,举重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