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狠抓隐患排查整治铁腕打击非法行为坚决避免液化气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9-07-22 15:26:16
分享:

  7月18日,我市召开液化气安全隐患整治调度会,传达市委书记杨慧关于近期我市液化气爆燃事故的批示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的基础上,举一反三,迅速行动,狠抓液化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避免类似事故发生。市领导梅世彤、刘强、鞠志杰出席会议。

  副市长刘强通报液化气爆燃事故情况后,市长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针对老旧小区和餐饮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液化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排查出的隐患,要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整改一处销号一处。要进一步规范行业标准,强化执纪执法,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存储、使用液化气的行为,铁腕打击、严罚严处、绝不手软,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引导力度,开展多元化宣传活动,指导市民安全使用燃气,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用气意识。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液化气安全生产每个节点、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全面提升我市液化气安全生产日常管理水平,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液化气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