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倡议发出后爱心找上“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7-19 10:28:24
分享:

  “我每年给2000元吧,帮着孩子先把小学读下来。”“孩子这么小,不能没书读,我一定尽全力帮。”最近,盐山县小庄乡的杨银堂、陈东昌、孙书通、董中起等人陆续找到了乡政府,表达了帮助韩秀岭一家人的意愿。

  这么多人找到乡里,还要从一份倡议书说起。

  原来,小庄乡南刘庄村的韩秀岭生病了,是很严重的病——脑瘤,已经导致双目失明。而她的丈夫离家出走,16岁的儿子不得不辍学打工。韩秀岭的病情越来越重,一直住院观察。现在,她的儿子不能打工了,每天在医院守着母亲。一同守在医院的还有韩秀岭的女儿,因为学校放假了,她没有地方去。

  小庄乡政府工作人员走访入户时,得知了韩秀岭家的情况,就想伸手帮一帮。于是,他们为这家人办理了低保。当听说韩秀岭正在读小学的女儿因无人照顾,需要读寄宿学校,学费相对较高时,他们决定呼吁大家献爱心,于是起草了一份爱心倡议书。

  倡议书简单介绍了韩秀岭的家庭状况,着重指出了她女儿的情况,希望爱心人士能伸以援手,给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帮助。

  倡议书发出后不久,就有了回音,杨银堂等人愿意连续帮助。

  而这件事,韩秀岭起初并不知情,因为病情加重,她时常陷入昏迷状态。或许清醒时,她的儿子已告知她一切,或许她始终不知。无论怎样,都不影响大家对这家人的关爱。

  我相信,这件事还没有结束。在我们这个有爱的社会里,会有源源不断的爱心涌向这个家庭。

关键词:倡议,爱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