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转业士官退役安置岗位立功受奖多的优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7-17 17:54:27
分享:

转业士官选择岗位。杨进涛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杨进涛)7月17日,肃宁县2019年度转业士官阳光安置岗位选择现场会在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召开,一位在内蒙边防军服役16年,两次荣立三等功,综合评定99.9分的转业士官第一个走上选岗席,优先挑选出自己满意的就业单位。

  当天,在该县纪委、县人社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用人单位等相关人员见证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29名符合政策安置的转业士官,均选择到了自己理想的就业单位。

  肃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介绍说:“对于符合政策安置的转业士官,根据部队政治思想鉴定、服役地区及军龄、立功受奖情况、入党年限等多方面因素制定评分规则,结合档案记录给每一位转业士官进行量化打分,公布上墙。政府部门推出的安置岗位,由高到底的顺序,让被安置人员自主选择就业岗位,聘请各界监督,真正实现阳光安置,彻底杜绝了人情安置的社会传言。这批安置人员的信息将通过阳光网、肃宁电视台、肃宁周等媒体渠道,向社会进行公示7天,8月份,他们就可以走上地方工作岗位了。”

  “这次亲眼看到安置分配过程,非常科学,非常公正,打消了自己没人脉关系,找不到好工作的顾虑。”五级士官王志强服役20年,荣立过三等功,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这次他是第2个挑选到理想岗位的。

  肃宁县实行阳光安置退役军人,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人们都说,走后门儿托关系的时代一去不返了,在部队干得好,表现突出,转业安置好工作能起决定作用。一位参会的群众代表,刚走出会场就给部队服役的侄子打电话,鼓励他在部队要好好干,争取早日立功受奖。

关键词:肃宁,士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