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坚决把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 确保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9-07-17 10:59:27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到黄骅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领导袁志刚、张国栋、赵学明一同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到黄骅市第五中学分布式污水处理点、新石碑河、黄骅市“四馆一中心”项目、中捷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地调研,详细了解污水处理情况和黄骅新城规划建设进展情况。

  杨慧指出,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把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突出打好碧水保卫战,盯紧盯实国省考断面、重点水功能区达标率、黑臭水体整治及近岸海域污染防治等重点环节和滞后工作,实行台账管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销号;要强化精准施治,坚持“一河一策”“一断面一策”,因河制宜、分类施策,加大水体污染源头治理力度,实现河道清水长流;要注重谋划水污染治理项目,争取上级支持;要完善长效机制,在严格落实河长制基础上,健全完善定期巡查、不定期抽查及临时监督检查的全方位、全天候工作机制,确保各类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要强化合力攻坚,加强水务、环保等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党政齐抓、部门协同的水生态治理格局。

  杨慧强调,要高标准推进黄骅新城规划建设。要高标准规划,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切实提高规划前瞻性、科学性、实效性。要高标准建设,推进土地集约高效利用,加快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高标准管理,搭建城市大数据平台,不断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关键词:污染,环保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