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14支广场舞队的妇女有了“娘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张淑湘 张霰
2019-07-16 11:43:38
分享:

  日前,在沧州市中宇小学,新华区广场舞妇联正式成立,首批14支广场舞队的400余人加入妇联组织。据悉,这是我市妇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

  近年来,广场舞因其良好的健身效果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受到越来越多居民特别是中老年妇女群众的喜爱。新华区共有28支广场舞队伍1300余人,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扩大妇女组织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活动覆盖,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团结引导广大妇女投身经济和文明建设的积极作用,他们决定在广场舞队伍中建立妇联组织,以“思想正能量、文艺能力强、人员队伍规范、积极踊跃参加公益活动”为标准,14支队伍先期进入广场舞妇联组织。同时在成立仪式上选举出广场舞妇联主席、副主席以及14位执委。

  新当选的新华区广场舞妇联主席闫秀香说,广场舞妇联成立后,她将继续带领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参与有益身心的文娱活动,促进和规范广场舞活动健康文明开展。据悉,目前运河区也已成立广场舞妇联组织。下一步,市妇联将陆续在全市推行这项工作,使广场舞在妇女组织的引领下真正成为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的群众集体活动。

关键词:广场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