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明年起未装E T C车辆不再享受通行费减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丁猛
2019-07-16 11:43:39
分享:

  日前,全市各大银行迎来一批又一批办理高速公路E T C卡的顾客。记者从市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为鼓励车主安装E T C,对所有安装E T C车辆给予5%的通行费优惠。同时,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明年起,未安装E T C的车辆不再享受各类通行费减免、差异化收费等相关政策;此前节假日小汽车免费通行高速的相关规定,未安装E T C的车辆不再享受。

  按照要求,今年我市公务用车、特种车辆将全部安装使用E T C。同时,还将组织道路客运、出租车、租赁汽车、货运车辆等安装E T C,修改完善出租车计价器相关标准,准许E T C设备与出租车计价器之间通信。8月1日起,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将只能报销使用电子发票的高速公路通行费。

  据了解,E T C普及推广是打赢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战役的关键因素。我市高速公路管理局与多家银行进行协调对接,全力加快高速公路E T C发行。双方将集中人员、资金等,切实为车主通行高速公路提供便利。年内我市将撤除所有省界收费站,并建设主线门架和增设E T C车道,以实现分段计费、不停车收费;同时,建设或改造收费站封闭式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设施,实现入口“拒超”。

关键词:高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