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与京津合作项目逾1300个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高鹏
2019-07-15 10:53:41
分享: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累计整车产量38万辆,北汽威旺黄骅基地新能源汽车实现量产,带动全市形成9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东塑明珠时尚服装产业园已有300多家北京外迁企业基本建成投产……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不断加强与京津在多领域的对接合作,推进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目前,全市与京津合作项目达1300多个,协议总投资6027亿元,项目数量、质量均处于全省领先行列。

  在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中,我市始终坚持“在项目引进中注重塑造产业、在承接转移中注重升级、在服务中注重跟上管理、在政府推动中注重发挥市场作用”的思路,充分发挥项目的集聚效应,通过引进大项目优化结构、塑造产业。以此为引领,以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生物医药、时尚服装装饰、先进再制造等为代表的“新动能”“新引擎”在我市竞相涌现,成为推进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其中,今年前5个月,全市“六大新动能”“五大新引擎”产业实现增加值增速分别达9.1%、20.2%。

  我市还不遗余力抓好相关项目和产业管理。加大承接平台建设,强力打造沧州现代产业基地、渤海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任丘石化产业基地等产业承接平台,建设沧州高新区高新技术创新中心、中心城区总部经济转移基地等10个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的微中心。

  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办事程序最简化、办事态度最热情、办事理念最先进、办事成本最低廉、办事方式最快捷、办事成效最显著的“六最”政策洼地;简政放权,推行“一趟清”“不见面”审批等改革措施。政策引领,出台《沧州市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方案》和《沧州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系列文件,制定《京津冀协同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建立健全协同发展总体协调、信息收集汇总、项目引进落地、资源要素保障等九大机制,为引进更多京津大项目好项目、加快京津优质要素资源向我市聚集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京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