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区群众办理公积金贷款“一趟清”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19-07-12 10:22:04
分享:

  日前,市民谢明举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分中心办理贷款业务,工作人员告诉他一次就可以办完所有手续。谢明举对此有些惊喜,他说:“回想几年前第一次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情形,从递交材料到放款,来来回回跑了五六趟,整个过程得两个月。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办完手续后,工作人员还承诺:“落实抵押后五个工作日就放款。”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分中心获悉,主城区日前启动了公积金贷款“一趟清”模式。市公积金中心通过业务流程重新梳理再造,与受托商业银行、担保公司等相关合作单位探讨协商,原来需要由群众到其他部门跑办的业务,现在由公积金与业务合作单位免费代办,让工作人员多跑腿、让办事群众少跑道,实现了群众办理公积金贷款“最多跑一次”。

  记者看到,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公积金业务办理区,办理贷款及相关业务窗口共20个,其中8个综合受理和专门受理窗口,4个审核和签订合同窗口,6家合作银行窗口,2个担保办理窗口,群众正有序地等待办理。大家纷纷为贷款实现“一趟清”点赞。从大港油田赶来的王淑红女士说:“此前向别人打听,听说办理公积金贷款是个磨人的活儿。我在外地工作,来回一趟又请假又搭时间,没想到今天到这儿,当场收件、当场审批和签合同,一趟就办完了。真是太顺利了!”

  据介绍,6月下旬以来,主城区共办理了109份公积金贷款。市公积金中心正在积极推进与相关部门信息共享,推进各项业务网上办理,打造指尖上的住房公积金服务,让办事群众更加方便快捷。

关键词:贷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