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市属5所公立幼儿园昨天摇号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2019-07-11 10:54:56
分享:

  昨天上午,沧州市直属5所公立幼儿园2019年秋季招生摇号工作,在市教育局二楼会议室举行。报名的2308名适龄儿童,通过摇号抽签的方式,获取675个入园学位。

  上午9时,首先上台的是市第一幼儿园园长杨艳华。她介绍,市一幼网上报名人数766个,通过审核有效报名766个,计划招生225人。说完,她将装有幼儿编号的档案袋现场拆封,放入指定的摇号箱,待家长代表抽取编号。“市一幼共有11名家长代表,前10名家长代表,每人抽取20个编号,最后一个家长代表抽取25个编号。”按照程序,第一个家长代表上台,他从摇号箱抓取了20个编号后,工作人员立即一一读取,并将编号信息逐一展示给现场的人员,每读一个编号,电脑大屏幕上就公布一个编号。摇号结束后,所有编号交由公证处封存。“观看了整个抽签过程,感觉这种方式很公平,心里踏实了很多。”现场一位家长代表说。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属5所公立幼儿园的招生比去年更加完善和严格。一是市属5所公立幼儿园全部纳入摇号招生范围。二是首次统一网上报名,并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公开摇号。每个幼儿报名成功后,都获得一个编号,这个编号就是参加摇号录取的编号。各个幼儿园确定有效报名编号后,制作编号签,并密封在档案袋保存。三是从报名到摇号,除了由以往的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家长代表等监督外,今年又多了公证员的全程监督,所有程序紧张有序,公开透明。

  随着市一幼摇号工作的结束,市二幼、市二幼分园、市民族幼儿园和市职教中心幼儿园,也都按程序一一确定自己的入园学位。

  据了解,今年市属5所公立幼儿园秋季招生总计划数675个。其中,市一幼225个,市二幼200个,市二幼分园100个,市民族幼儿园100个,市职教中心幼儿园50个。摇号结束后,结果于当天公布在市教育局、各幼儿园官方网站。同时,摇号结果张贴在各幼儿园门口,接受群众监督。

关键词:幼儿园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