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7-10 13:43:20
分享:

  7月9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关于世界经济形势和贸易问题的重要讲话、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重点地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研究《沧州市关于加快沿海经济带建设推进沧州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大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配套文件、《关于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开展“十二大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等。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扩大高水平开放。要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继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在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提高履职服务能力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调度,做好隐患排查、灾前预防、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保障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沿海意识、机遇意识,坚定信心,赶超先进,抓细抓实沿海经济带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发挥自身优势,对标对表先进地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县域经济摆在重要位置,以“六个一”工程为抓手做大做强主导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乡村振兴,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努力走出一条城乡统筹、产城融合、各具特色的县域经济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十二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切实摸清问题底数,抓好整改工作,以精准有力的举措和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