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渤海新区获评“中国滨海旅游新兴目的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7-10 13:43:19
分享:

  在日前召开的2019中国优秀旅游品牌推广峰会上,渤海新区凭借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滨海生态旅游和在实践中营造的良好旅游环境,获评“中国滨海旅游新兴目的地”荣誉称号。这是沧州渤海新区在获评“河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018年河北省优秀全域旅游创建单位”“不得不去的周末旅游目的地”“不得不约的网红打卡地”之后,在旅游领域获得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近年来,渤海新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全域旅游”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走好发展新路的“引擎”,围绕打造国际滨海观光休闲旅游目的地目标,着力突出全景式打造、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模式。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覆盖“一市四区”的21个景点,拥有国家3A级景区4个,2A级景区3个,正在申报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1个,全域旅游大势已成。

  渤海新区全面实施“智慧旅游”工程,组织编制《沧州渤海新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加快实施旅游产业化战略,全力推进沧海文化风景区、南大港湿地景区、黄骅历史文化景区、中捷东欧风情景区等“七大景区”建设。因地制宜,统筹规划,串联“一市四区”旅游元素,规划首批六条旅游公交专线,推出了“沧州渤海新区特色旅游线路推荐”。按照“无处不精细、无处不精致、无处不精美”的要求,狠抓主干公路和重点景区、节点城镇连接线的草花种植、植被恢复和民居美化,把道路建成风景线、把庭院建成小景点。

  同时,加速建设沧海文化风景区、东渡码头、恒大文旅城、世博欢乐园等一大批高质量、新业态、大规模的旅游项目,打造国内最大的人工内海和人工沙滩。全力推进神华黄骅港务公司、沧东电厂海水淡化公司、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鑫海化工等规模企业开展工业旅游,特别是沧州黄骅港煤炭港区在荣获“全国十大最美港口”的基础上,进一步遵循“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探索推进生态港口建设,通过压舱水回收,建设人工湿地及工业旅游绿色观光通道。突出蓝色海洋、绿色生态、红色革命、金色历史“四色文化”,积极推动“旅游+”,大力发展自驾游、康养游、乡村游、海洋游等旅游新业态,不断激发旅游产业新活力。

  今年“五一”假期,沧州渤海新区各主要旅游景区人气爆棚,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创新高。共接待游客约44万人次,同比增长198.5%;直接旅游收入约523万元,同比增长180.8%;旅游带动社会综合收益约8000万元,同比增长186.5%。

关键词:渤海新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