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群众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7-09 16:38:22
分享:

  7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到沧县就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进行调研。他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工作,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宋仁堂先后来到沧县群众工作中心、汪家铺乡政府、汪家铺乡施家堤村、旧州镇贾村,详细询问群众工作中心运转情况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宋仁堂指出,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是践行“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强有力的举措,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要立足矛盾纠纷化解,加大排查化解力度,做到无缝对接、全域覆盖,抓早抓小抓苗头,把工作做在前、把措施落到位。要坚持依法治理,充分运用法律、政策等手段综合施策,让各类矛盾处理过程成为向群众宣传法律和政策的过程,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利益,切实把矛盾纠纷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推行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控源治本,充分调度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宋仁堂要求,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积极听取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服务群众生活。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群众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掌握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沧县,调研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