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新增一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7-08 15:16:05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邓羽)日前,记者从沧州市科技局获悉,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申请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单位进行评审,沧州市河北酷沃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的酷沃科技企业孵化器位列其中。截至目前,该市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到15家。省财政科技资金将对其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购置相关设备等给予部分无偿资助。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培育和扶植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的服务机构。孵化器通过为新创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物理空间、基础设施以及一系列服务支持,降低创业者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帮助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与发展,对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完善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繁荣市场经济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沧州市确定的河北酷沃创业孵化基地,由北京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和河北酷沃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运营,可为互联网、智能硬件、文化创意等多个行业的创业团队提供独立办公空间以及开放式空间。

  近年来,随着沧州市经济转型发展不断深入,中小企业对技术研发、技术检测、成果转化等科技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强。为此,该市以发展众创空间为切入点,不断加快孵化场地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陆续推出创业导师、科技投融资及知识产权等公共服务,有效降低企业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和成功率,为“双创”搭建起广阔舞台。

关键词:科技,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