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吃货团

消暑食疗方 还属海带绿豆汤

来源: 美食天下  作者:
2019-07-05 10:34:08
分享:

  海带绿豆汤是很多人夏季会做的一道消暑汤,绿豆清热解毒,海带润下消痰,两者配合在一起确实能起到很好的消暑降温的作用,但其实海带还有很多其它的做法,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1.海带烧肉

  食材:海带、排骨。

  做法:

  海带泡发洗净后用开水煮几分钟后捞起晾凉了切块备用;

  排骨洗净用盐腌制备用;

  锅内加油烧热后放入蒜和姜片炝出香味后放入排骨和料酒翻炒,炒至排骨变色后加入海带继续翻炒几分钟,随后加入清水,有高汤的也可以加入高汤,加老抽和盐后盖上锅盖煮至收汁即可。

  2.凉拌三丝

  食材:瘦肉、海带丝、干粉丝。

  做法:

  将海带丝蒸过后浸泡一段时间洗干净备用;瘦肉洗净切丝后用开水焯烫后捞起备用;粉丝泡发后备用;

  锅内烧热油,用葱花和姜末炝锅后放入粉丝翻炒几分钟后捞起放至冷却,将三种丝放在盆内,加入蒜泥、醋、酱油、白糖、香油等调料拌匀即可。

  3.海带豆腐汤

  食材:海带、冻豆腐、蘑菇、姜片。

  做法:

  将冻豆腐挤干水分、海带泡好切片、蘑菇洗净撕成小块备用;

  锅内放油烧热后将冻豆腐煎至表面金黄后,加入海带、姜片和清水,将水烧开后小火慢煮半个小时,中间将蘑菇放入其中一起煮,半个小时后即可关火调味食用。

  4.芝麻海带

  食材:海带、白芝麻、酱油、白糖、麻油、盐、醋。

  做法:

  芝麻炒香放凉备用,海带加水煮开后捞起沥干,锅内加油烧热后放入海带翻炒,将酱油、麻油、醋和盐进行翻炒,然后加适量清水煮至收汁,淋些麻油撒上芝麻即可。

  5.海带排骨汤

  食材:海带、白萝卜、排骨。

  做法:

  海带浸泡好、排骨洗净切块、白萝卜洗净切块备用;

  将排骨放入开水中焯烫后捞起;

  锅内加清水煮开后放排骨、姜片和料酒烧开后小火炖一个小时,放入海带和白萝卜,烧开后小火炖半个小时即可。

  跟海带有关的美食还有很多,以上只是简单介绍了五款美食的做法,都是非常适合这个季节食用的美食。夏季天气湿热,海带又能消肿消痰,非常适合这样的季节食用,而海带对于乳腺增生也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女性朋友不妨多做些美味菜肴来吃,帮助预防乳腺增生。

关键词:消暑,绿豆汤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