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渤海新区再度入选“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7-02 12:11:01
分享:

  6月29日,第五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在北京召开,渤海新区被授予“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这也是渤海新区继2018年获评“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荣誉称号后,再次获此荣誉。

  近年来,渤海新区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环渤海区域合作、“一带一路”、河北沿海率先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五大机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完善水、电、路、气、讯、供热、蒸汽、海水淡化等配套功能,以建设“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为契机,积极构建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构建物料闭路循环、副产品综合利用、废物综合利用等循环经济体系。与此同时,渤海新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建立企业家直通车制度,创立“月评窗口单位,季评职能部门”的“双评”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创造了平均2.5小时办结事项的“渤海新区速度”。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渤海新区还主动给原有审批机制“动手术”,通过机制再造,实现审批制度的重构和优化。实现一个标准指导审批全过程、全方位梳理审批流程、编制人性化服务手册、简化要件材料。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渤海新区项目建设不断加码,2019年渤海新区省重点项目达到14个,占全市总数的53.8%,总投资432.9亿元。如今,沧州渤海新区先后获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中国物流实验基地、中国石油化工(沧州)京津冀产业转移示范区等10多项国家级金字招牌,正着力打造京津冀产业聚集新高地。

关键词:渤海新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