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市区小升初招生首次网上报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2019-06-25 20:22:05
分享:

  昨天,市教育局发布《沧州市主城区2019年初中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今年市区小升初招生首次实行网上报名。继续实行就近、划片、免试入学的招生原则,任何普通中小学(含民办学校)在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统一招生时间前,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组织招生、“掐尖”招生。

  按照市政府要求,今年主城区小升初招生报名使用沧州市“智慧办”推出的网上报名系统。主城区所有“小升初”学生(含随迁务工人员子女),于7月8日零时至7月9日24时,通过网报系统进行注册登记报名,获取唯一报名统一编号。所有报名学生家长需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并按网报系统流程上传资料。“小升初”报名系统通过与公安户籍部门、房管房产部门数据对接,直接审核验证,市教育局和招生学校对验证结果进行复核。7月11日前,通过短信通知家长录取结果。

  需要采取线下人工窗口报名的学生,于7月12日8时至18时,持有效证件及复印件两份,凭网上报名编号到片区学校报名。学校将通过实际证件与系统数据比对进行资格审核。线下报名由家长代表、媒体代表、教育局纪检人员、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全程监督。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任何普通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在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统一招生时间前,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组织招生、“掐尖”招生。招生时,严禁超计划组织招生,招生结束后,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今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起始年级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适龄儿童少年主要应在户籍所在地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就近免试入学,所有主城区初中学校严禁招收住宿生,彻底消除增量大班额。对违反招生纪律要求的学校,按相关规定进行约谈和出示黄牌,情节严重的由纪检部门介入调查,追究学校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此外,今年市区民办初中学校的招生工作,纳入辖区统一管理。

关键词:招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