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市区中小学幼儿园7月3日放暑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2019-06-25 20:22:05
分享: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市区各中小学7月3日开始放暑假,9月1日开学(各幼儿园参照执行)。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准在暑假期间补课或上新课,更不准出租教室或办各种名目的补习班,中小学教师一律不准搞各种形式的有偿家教,要科学合理布置作业,严控书面作业总量。

  暑期期间,各学校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将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得发生脱岗现象。同时,要做好防汛、防盗、防震等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如发生意外突发安全事件,必须按程序和要求及时上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不得瞒报、迟报和漏报。

  盛夏是溺水、火灾和交通事故的高发期,放假前各学校要专门对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食物中毒,预防各种多发性和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对校舍进行一次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暑假期间,非经审批,各中小学、幼儿园不得自行组织大型集体活动。

  此外,渤海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石油分局、各县(市、区)中小学放假时间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参照执行。

关键词:幼儿园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