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反腐倡廉常抓不懈 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9-06-06 10:56:13
分享:

  昨天,在集中收听收看了省政府廉政工作会后,我市召开会议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领导梅世彤、曲波、李文阁、梁英华、刘强、鞠志杰、贾兆军、梁振刚出席会议。

  市长梅世彤指出,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既是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政府及部门要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政府系统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贯彻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个方面,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推动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等不靠、先学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把减税降费落实到位。学习吃透国家相关政策,结合我市《关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实施综合治税的若干意见》,抓紧制定更贴近沧州实际、更具针对性的具体措施,确保减税做到“三个确保、两个防止”,降费做到“两个不得、一个务必”。要深化简政放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杨慧书记“六最”营商环境要求转化成为沧州最大的发展优势。要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着力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强化国企和金融领域监管、健全公共工程建设项目全程监管制度,切实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作风建设,以廉政勤政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要强化政府执行力,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先进单位,下足大功夫、苦功夫、笨功夫,加足马力,增比进位。要聚焦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违法违规建设整顿、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狠抓整改落实。要严厉惩治腐败,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让想搞腐败的人断了念头、搞了腐败的人付出代价。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基层减负年”活动为抓手,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时刻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管党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促进政府系统各项廉政建设措施落地见效。

关键词:反腐倡廉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