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绿色基地成助残先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5-15 10:26:37
分享:

  茂丰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泊头市齐桥镇李楼村,这里不仅是闻名市场的绿色种植基地,还是远近闻名的“助残先锋”。

  今年52岁的张万水是土生土长的李楼村人。他腿脚残疾,爱人患有重度脑血栓,生活一直困苦。以前,他就在自家3亩地里刨食,可收益却甚微。

  李全省是茂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2014年,回乡创业的他得知张万水的情况后,不仅以1亩地800元钱的价格将他的3亩地流转了过来,还邀请张万水来合作社做活。

  “平日里就是修瓜秧,绕弯打杈,现在甜瓜上市,主要摘摘瓜。”工作就在家门口,还不是很累,张万水十分满意。如今,他每天都能收入80元。

  张万水还只是合作社这几年带动的几十个残疾人之一。在李全省看来,帮扶贫困残疾人,本就在情理之中。“都是本村的人,流转的一些土地也都是他们的,聘请他们来干活,还可以传授技术,温室空棚后,他们也能去别村的冷棚打零工。”

  除了扶助本村的残疾人,近几年,合作社还注重对周边村庄的残疾人进行技术培训,向他们传授病虫害防治、果树栽培等实用技术。

  不仅如此,考虑到设施农业投资大,今年李全省还计划将农场闲置的冷棚低价出租给他们使用。“一个棚最多就需一个人管理,一年种一茬甜瓜和一茬西红柿,收益肯定比打工要高。”因大多数人只有种植技术,李全省还计划免费向他们提供种苗及防治病虫害所需的农资。

  “等到6月底甜瓜拉秧,俺们还要继续把残疾人培训做起来,用技术武装他们,让更多人早日脱贫。”助残扶困,茂丰种植专业合作社一直在路上。

关键词:基地,助残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