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9-05-10 12:38:25
分享:

  ​

边检民警向孩子们展示防灾减灾漫画手册。李通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李通)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防范灾害的安全意识以及自防自救技能,5月9日下午,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走进驻地小学,开展“灾害面前,我们不恐慌”宣传教育活动,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课”。

边检民警与孩子们展开互动提问。李通 摄

  “同学们,发生地震该怎么办?可以靠近大树、高楼吗?”“火灾发生怎么办?”“逃生时,披上哪些东西可以防止被火烧?”……“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操的场上通过与学生互动的形式拉开序幕。主题教育课上,边检民警针对孩子们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特点采取提问式的教学方法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并通过展示防灾减灾漫画手册、发放安全知识卡片等形式,用浅显、生动的语言向小学生们就学校、家庭地震、火场逃生自救等了防灾减灾知识和急救常识进行了讲解,教育引导小学生们遇到突发灾难不恐惧、不慌乱,正确开展防灾自救行动。

关键词:防灾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