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五一”渤海新区迎来出海热 沧州海事保障万人海上旅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9-05-05 19:20:57
分享:

  沧州海事局工作人员帮助小朋友穿戴救生衣。沧州海事局供图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通讯员郑奇罗旋)今年“五一”小长假,沧州渤海新区开启了全域旅游模式,该地各景区接待游客均创历史新高。为确保渤海新区黄骅港海上旅游安全,沧州海事局提前部署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五一”期间沧州海事局共保障辖区旅游船艇1265艘次和1.3万名游客安全出海旅游。

  沧州海事局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旅游船上防火设备。沧州海事局供图

  据了解,为确保海上旅游安全,沧州海事局提早谋划,对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专门成立了由海事局牵头,边防公安、海警、渔业局等多家单位参加的联合执法小组,联合维护辖区海上旅游安全环境;提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五一”前夕,沧州海事局通过走访调研,摸清辖区旅游船艇的底数,深入旅游船舶公司和各个村镇,开展旅游船舶安全大检查,对不合格的旅游船舶及时下发停航通知书,并督促相关公司和船主整改,按要求办理船舶证书、配齐适任船员以确保投入运营的船舶均满足适航条件;同时,对非法海上旅游进行集中整治,“五一”期间,沧州海事局牵头组成的三个联合执法小组分区域驻守在120多公里的岸线,在该辖区旅游船舶监管重点区域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对从事违法载客的旅游船艇进行集中整治。

  4天小长假,沧州海事局牵头的联合执法组执法队员们坚守在渔港、海河入口、船厂、防波堤等联合执法一线,出动联合执法人员共计290人次,劝离到危险区域赶海的游客2100人次,制止非法旅游船艇18艘次,为“五一”期假渤海新区海上旅游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关键词:沧州海事,海上旅游,保障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