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百度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项目落户沧州开发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邢承谦
2019-04-16 14:09:15
分享:

  日前,百度A p o l l o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项目落户沧州经济开发区。借助这一项目,沧州经济开发区将打造城市公路智慧大脑,助力打造沧州的未来汽车产业。

  据介绍,A p o l l o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项目属于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项目,可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装备制造、智能交通等产业的融合创新应用。在车路协同的智能路段,基于5G的车路协同及车车协同的应用场景下,智能网联汽车能做到与红绿灯系统及其他车辆之间的无障碍“交流”。工作人员解释说,达到车路协同时,汽车开到十字路口,司机还没有看到拐弯的车辆时,路面雷达就可以把感知影像传到车上,车辆会自行判断,并把信息及时传送给司机。业界认为,车路协同与智能网联是未来自动驾驶的主要发展趋势。

  沧州百度A p o l l o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项目,由沧州开发区与百度公司、沧州云图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合作实施,建设内容包括百度A p o l l o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沧州)应用实验室、自动驾驶创新应用运营中心、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创新应用示范区。项目初期投资约4亿元,建设实验室和运营中心,利用开发区现有道路建设15公里车路协同(V2X)智能路段,购置自动驾驶实验设备与实验车辆建设示范区,推进城市多场景试验、测试和应用。二期将规划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园,吸引高端产业入驻,塑造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产业生态,并申报国家级战略性新型产业示范基地。

  初期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北京—沧州—雄安”为链接的“研发—测试—示范—制造”一体化的联动机制,在国内开展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V2X)研发试验和试点应用;以自动驾驶创新应用运营中心为平台,围绕试验验证、客户服务等,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发、产品测试认证、标准规范研究,吸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领域龙头企业设立研发中心、制造中心,打造京南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

关键词:百度,开发区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