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首季度就业实现“开门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陈永洪 马玉杰
2019-04-04 14:06:01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27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0.89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34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4万人,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94%以下,就业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今年以来,我市在深入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中,把就业孵化基地提升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创业作为重点工作,先后制定下发了《沧州市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提升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就业促进工程实施方案》。通过组织“就业援助月”活动,全市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摸底调查,对新增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登记认定,并根据援助对象的不同身份、不同特点,现场提供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就业信息服务,为每个就业困难人员量身定制就业计划。活动期间,共走访就业困难人员3269人,登记认定就业困难人员1728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860人次,帮助35户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帮助2134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新增公益性岗位安置数43人。

  此外,围绕全面促进就业工作精准化,我市强化服务,综合施策。全市一季度共组织各类招聘活动156场,登记招聘8.87万人次,介绍成功3.87万人次。在今年第四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招聘活动中,共计1000余家单位入场招聘,提供3万个优质工作岗位,来自全国及我市高等院校应往届毕业生3万余人次入场求职,2.5万余人成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为提升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园区)管理服务水平,今年,我市进一步摸清就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规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园区)认定管理。截至目前,我市共建成各类创业就业孵化基地45家,孵化面积12.5万平方米,累计入孵创业实体4152人,累计带动就业14058人,享受资金支持7758.38万元,其中已有15家基地被评为省级示范性孵化基地或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园。创业担保贷款方面,1至2月份,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95万元,扶持自主创业302人,累计带动就业1488人。

关键词:就业,城镇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