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危急关头伸援手 爱心救助显真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9-03-26 18:10:05
分享:

  被救助者向海兴县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赠送锦旗。赵树群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通讯员赵树群)日前,海兴县交通运输局四名执法人员在夜间流动治超巡查途中,发现一名受伤的男子昏迷路边,果断处置,成功救助受伤人员。四名执法人员迅速反应伸出援手获得了群众赞誉。

  据悉,3月13日晚,海兴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孙洪振带领王岩良、武锁柱、武晓东三名队员执行夜间流动治超路域巡查。当晚八点二十分左右,巡查至黄辛线与海崔线红绿灯交叉路口南一公里处,隐约发现路边躺有一人,过往车辆疾驰而过,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况,孙洪振立即组织对伤者实施安全保护措施,开启警灯与应急灯,将执法车停靠在伤者跟前,并第一时间指挥三名队员疏导交通,通过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避免伤者发生二次伤害。

  事故现场,一名男子被压在电动车身下,满脸鲜血,昏迷不醒。孙洪振等立即对伤者实施救助,上前不停呼喊,让伤者保持苏醒状态。见到伤者神志不清、语言模糊,无法准确表达个人信息,执法人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并持续与伤者对话,防止伤者再次昏迷。待伤者慢慢恢复意识,得知是海兴县白庄子村民后,执法人员及时与伤者亲属取得联系。120到达现场后,四名执法人员帮助医护人员把伤者转移到救护车后,才撤离现场,继续执行路域巡查。受伤群众因救助及时,处理妥当,身体已无大碍。

  孙洪振等四名执法队员在危急关头伸出援手,有效保护了受伤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用实际行动积极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表现出了良好的个人道德情操和社会公德,展现出了人性的善良与无私的爱心,更彰显出了海兴交通执法队伍本色。

关键词:援手,救助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