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9-03-25 16:11:00
分享:

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发言。罗旋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罗旋)“同学们,当你发现有人落水时,你要拨打哪个电话求救?”“12395!”学生们齐声回答。3月22日上午,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增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沧州海事局联合黄骅团市委、黄骅市开发区小学,以“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为2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课。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现场演示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罗旋 摄

  该局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课件,为学生们讲解了乘坐水上交通工具的注意事项。结合生动有趣的动漫,让师生们明白了外出游玩时,做哪些事是安全的、哪些事是不安全的。课堂上现场演示了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并让多名小朋友试穿,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都积极踊跃举手,抢着回答问题,互动效果良好。为了让同学们开动脑筋,活动还设置了“飞花令”环节,分别用“水”“海”“安”“救”四个字进行组词语。同学们眼疾脑快,每个字都能组出十多个词来,深深的将安全理念记在了心中。

工作人员通过展板为孩子们讲解安全标识。罗旋 摄

  在本次安全课堂接近尾声的时候,沧州海事局的团员青年志愿者们还通过展板向小学生们讲解了安全标识、救生设备、急救知识等。最后,为同学们赠送了200多本《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将安全送到每一名学生的手中。

关键词:海事局,沧州责任编辑:董传辉